我校举办海洋渔业科学调查与生态系统监测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322日,“海洋渔业科学调查与生态系统监测国际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会议邀请了北太平洋渔业委员会NPFC秘书处、美国NOAA阿拉斯加渔业科学中心、香港城市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以及我校等单位的国内外专家参加。会议由我校海洋生物资源与管理学院张帆教授主持。

此次会议开展了渔业资源调查采样方法、调查方案设计、生态系统监测以及调查数据质量控制等领域的相互交流。我校海洋生物资源与管理学院刘必林教授就“西北太平洋公海渔业综合科学调查”的总体情况、取得的成果以及2024年实施方案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专家们认为当前调查处于第一阶段,调查目的主要掌握对调查海域的生态系统种类组成、重要经济种类的时空分布、浮游生物以及水文与物理海洋环境等背景数据;第二阶段应当根据第一阶段的调查数据,对重要经济种类开展针对性的调查,形成长期的科学调查方案,调查结果能够为产业提供服务,为国际履约提供支撑。

(供稿:海洋生物资源与管理学院)

Baidu
sogou